Ads Header

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

中国重庆游之麻辣面食初体验

新冠疫情过后,中国放松了入境签证后,终于可以再来到这片土地上。这一次,小编是选择了重庆,要看看那不一样的地方。友人告诉我,你先去尝尝重庆的麻辣能吃的惯吗,如果可以的话,她下次才来。说真的,选地方的时候我是没有想过这问题,跟团嘛就跟着就好了,总不至于会饿着团员们吧。

马来西亚现在可以直飞重庆了,所以重庆团才火了起来。就在2023年九月底开始直飞,我们这团就在十月八号来了,蹭热度。飞行时间是大约五小时,加机场通关等等,早上七点从怡保上车可要到八点多才到下榻的酒店。就算是这样,我也不会错过逛逛附近一带的机会,顺便找找当地美食。

吸引到我的是这家名为特色豌杂面的店,其墙上林林总总的面食照片,色是有了,且看香和味是否也是赞。和我一起的是新认识的两姐妹,对辣和麻都谢绝了。我俩就对老板娘说要温柔点放调味,是我们导游教我们的,不然就会吃成伤心面了,因为一边吃一边哭。来看看我们吃了些什么。

精品原汤肥肠刀削面-色是真的好看,老板娘也不吝于香菜。这里的香菜真是香,不只是看起来好看吧了。肥肠就是猪大肠,说的肥肠可真是这肠还有其猪脂肪没去除。我们老家的猪大肠都把全部脂肪去除,而这里有名肥肠,当然就是连着肥油吧。刀削面小编还是第一回吃,很有弹性。有一至一点五公分的宽度,挺薄的。吃起来比板面还要好吃,小编就这样爱上了它。

来说说这汤,都已经跟老板娘打过招呼说少麻辣,少油,看到了吗?这已经是轻手的了。只放了一小匙的花椒粉,但汤是煮好了的,不能减些什么了。汤的味道是真好味,微咸,吃得出来是香料的混合而不是味精味。然而老家还是吃得比较轻淡,对这油层还是打从心里起戒心的。吃着吃着突然舌头就麻了,真是道地麻辣逃不了。还有一种豆在那汤里,是豌豆,这里出名的食材。

总结而论,这碗面很好吃,很道地的面食,但就小编而言是不喜麻辣,所以舌头被麻后就不敢大口吃了。


精品原汤牛肉小面-又是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面食。牛肉是煮的很入味,像那种红烧的肉,整块都入味了,太好吃了。面是这里出名的小面,像是老家的细条板面,但也不是,就比较弹性那种。说不清楚那面的特性,亲口尝尝吧!也是有麻辣味和豌豆,可能在这一带都逃不出这香料了。



清汤刀削面-只有这一种味道能逃出麻辣的味来。还是比较油是吗?导游说过了,油很多都是植物油,都不便宜,但道地的美食都爱放油,仿佛没油不欢般。友人对这碗面赞不绝口,说那汤很美味,都是食材熬出来的味道,不是味精味。面上还有那花生几粒,很特别吧。

精品面要价人民币16块,清汤人民币7块,平民价。


这老板娘真好,我问了什么东西麻到了我,她就拿出那一罐花椒来解说一遍。红色和青色的花椒,熟与不熟的花椒,打成粉后就是那碗青黄色的花椒粉。她就只放了一点点给我,就麻到我了。当然咯,都打成粉了,我都避不开它呀!说真的,香那是特别香,只是被麻到的那一刻感觉怕怕。



就是这一家小小的店,蕴藏着多种口味的面食。老板娘说这小店租金都要上人民币1800,生意还不不容易做呀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Body Ads

Ads Footer